学生资助
 
株洲市少数民族企业连续八年为我校捐资助学
2022-05-26 09:58 孔凡坤  资助中心

5月24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少数民族企业捐资助学活动顺利开展。株洲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秘书长刘兴泉、捐资助学单位代表张富良、覃雪枝、龚红梅,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若梅、党委统战部江轶、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尚代贵、学生工作处长欧阳慧、副处长孙慧出席。

此项捐资助学活动由少数民族企业定向帮扶我校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丰富了学校现行资助体系,为支持我校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发挥了积极作用。30名品学兼优的在读少数民族家困生从株洲新时代输送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少数民族企业代表手中,接过一个个充满爱心的助学金信封。据悉,本次两所企业共计发放助学金6万元。

“我是大山里走出的孩子,疫情当下,领到这笔助学金对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心里十分感激。尽管家里生活比较困难,但学校和爱心企业的帮助,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能更加安心、专心的在校学习。”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吴永翠如是说。

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株洲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尚代贵在会上介绍了两个捐资企业自2009年以来先后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持续八届的捐资助学事迹。

张富良先生代表捐资单位在会上表示,今后会继续坚持和参加捐资助学活动。株洲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秘书长刘兴泉对同学谆谆教导,期望大家努力学习,不因一时的困难而止步,要奋发图强、学会感恩、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代表学校分别向株洲新时代输送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赠送捐资助学锦旗,对两所少数民族企业连续八年的慷慨捐资助学义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对受助学生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拼搏奋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蒸蒸日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