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2-06-15 22:10 资助中心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更好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根据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的通知》要求,我校于6月15日在崇德楼401同步组织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孙慧、校资助中心人员及全体资助专干参会。

上午时段,省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颜丹对本次资助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副主任王平就普通高校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对资助工作中具体内容如国家奖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程序,资助育人工作实效,高校资助工作管理队伍和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一一提供问题解决途径和方法。一级主任科员舒馨影对于服兵役高等学校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进行解读和答疑。

下午时段,来自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资助中心主任肖芳、湖南理工学院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萱、长沙医学院资助中心主任刘丰,分别就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评审、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进行了实操工作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资助工作者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更加透彻对资助政策的变化更加清楚,对深入细致的开展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提供了有力保障,有助于我校全面推进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新局面。

 

    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

2022年6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