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资助工作会议
2022-09-06 08:54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资助工作会议

9月2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资助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孙慧、学生资助中心人员及各二级学院资助专干参会。

会上,孙慧副部长从学生资助工作的“三个不愁三个功能”“三位一体“两个理念”“两种方式”“一个不让一个全面介绍了学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的资助体系及育人目标。同时,对上年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秋季学期的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正值新生入学报到季,资助工作的第一要务就是做好家困生“绿色通道”工作,各学院要重视宣传与落实。秋季学期是资助工作的攻坚克难期,任务重,责任大,各学院要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强化政策落实强化资助育人,扎实做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全力推进我校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香云就资助政策变化要点、新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异动及认定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及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孔凡坤对资助宣传周、迎新“绿色通道”及贷款回执录入、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士兵等相关工作及资助政策进行详细说明。

会后,学院资助专干与资助中心人员就日常资助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资助工作重点,为新学期资助工作的扎实开展打下基础,有效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水平的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