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湖南工大“一见‘寝’心,‘宿’说美好”寝室文化节如期而至
2023-11-07 11:10  

湖南工大一见心,宿说美好寝室文化节如期而至

寝室,是学生在学校的“家”,是学生身心休憩的港湾,也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表现自我的重要场所,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之一。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和舒适整洁的寝室布局更在不知不觉中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不少生机。寝室成员的学习、生活习惯影响着每个成员的学习态度、生活方式、行为规范、价值理念。

此次“一见寝心,宿说美好”寝室文化节,围绕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培养健康、积极、文明的宿舍氛围,引导学生对寝室进行建设,以优秀寝室为榜样,以学生社区建设作为切入点,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学生社区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学习和文化氛围,推进湖南工业大学校园文化建设。

 

“一见寝心,宿说美好”寝室文化节面将向湖南工业大学全体学生,于2023年11月7日-2023年11月30日举行。整个活动系列由四个子活动构成:“树学风,争先优”优秀学风寝室评选活动、“我铭由我”寝室铭设计活动、“特色寝饰,风韵之至”寝室装饰活动、“方寸之内,书香四溢”寝室读书会活动。具体内容:

1、“树学风,争先优”优秀学风寝室评选

社委会主持召开与各学院社区管理等部门的院校交流会,详述“优秀学风寝室”评比过程以及要求各学院内部组织评选初赛,并推荐1-2个“优秀学风寝室”参加校级决赛,决赛评选需进行PPT展示讲解,综合现场观众投票数和评审团打分确定最终评选结果。活动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校级荣誉)+奖品。

2、“我铭由我”寝室铭设计

寝室成员共同给寝室取名并撰写一段寝室铭,设计寝室logo,准备一段文字说明(需阐述设计灵感、设计理念)。经校社委和校学生会共同评选出10个最佳设计,发放荣誉证书+奖品。

3、“特色寝饰,风韵之至”寝室装饰

寝室成员可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确定整体风格,进行寝室设计,要求装饰风格突出,美观整洁(可拍摄视频展示并附带解说)。活动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校级荣誉)+奖品。

4、“方寸之内,书香四溢”寝室读书会

寝室成员共读一本经典著作,各撰写一份读书心得,可附加情景演绎部分。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校级荣誉)+奖品。

此次“一见寝心,宿说美好”寝室文化节以创新为向导,旨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帮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涵养学生精神品质,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构建湖南工业大学社区校园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