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我校教师赴湖南大学聆听徐焰教授讲座
2018-11-13 10:42 言波 

119日上午,国防大学少将、博士生导师徐焰教授在湖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讲授了题为《新时期我国的周边安全战略》的专题报告。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刘青、文春风、曾喜银、文春风、李乐虎、言波参加了讲座。

IMG_256

徐焰教授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以及大量数据、图片和实例,从面对世界“多极化”中国终于崛起、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及面临的内外挑战、国防建设重点由机械化转向信息化、国防建设的经验和新使命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中国周边复杂、严峻的军事形势;回顾了我国国防事业曲折而伟大的发展历程,总结介绍了我军军事改革、科技强军以及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强大的国防才是国家安全最有力的保证。

我校聆听讲座的六位教师一致认为徐焰教授的讲座具有思想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的理性思考,讲座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高水平的国防知识普及讲座,同时也是一堂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