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中心
 
学生事务中心简介
2022-04-06 11:27 事务中心 

学生事务中心简介

 

湖南工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是一个集学生事务办理和学生发展于一体的“一站式”学生事务工作平台。旨在通过“便捷、高效、共享”的服务宗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提供多样化的帮助。

事务中心采用“部门教师为指导、学生助理一线服务”的工作模式,采用人工服务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线上操作与线下办理相结合、即时办理与定时办理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工作。

首批入驻事务中心大厅内共有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7个职能部门,共21个服务项目。各入驻部门根据学生办理事务和学生需求的周期性变化可及时灵活调整相关服务功能和窗口,采取定时工作制的方式开展窗口及自助服务。

事务中心服务时间为每周周一至周五9:00-12:00,14:30-18:00,每个窗口1—2个半天由教师值守,其他时间由各部门安排通过业务培 训的学生助理在岗进行业务办理。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秉承“严谨、认真、专业、高效”的服务理念,时刻全心全意为全校同学服务。

学生事务中心将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提供给学生全方位的便利服务,力争创建成为一流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平台。

 

 

 

 

学生事务中心索引

 

一、党委学工部(处):窗口(1):

办理时间:周二下午

办理学生外出重大(非教学)集体活动申报与审批;学生宿舍床位调整;学生征兵政策咨询(包括预征兵、在校生入伍、直招士官等)。

二、现教中心:窗口(2-3):

办理时间:除周三、周五下午之外的工作时间

办理学生网络故障报修受理、“一卡通”申领、充值、转账、挂失等业务。

三、校团委:窗口(4)

办理时间:周二、周四、周五下午

团建、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挑战杯”等相关政策咨询;办理新生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社团活动审批、团员证注册及补办等业务。

四、创新创业学院:窗口(5)

办理时间:周二下午、周四、周五上午

办理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验班、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创业(政策与制度)等事项咨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的申请受理等业务

五、招生就业处:窗口(6)

办理时间:周一、周二下午,周五上午

办理招生、就业政策咨询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签订、更换就业补贴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等业务

六、学生处:窗口(7)

办理时间:周二下午

火车票、学生证等业务的办理。

七、保卫处:窗口(8)

办理时间:周二下午

师生户籍管理政策咨询;办理校内活动安全审批、备案管理和安全指导服务,校内安全隐患举报(消防、治安、交通等)等业务。

九、保险服务:窗口(9)

办理时间:周二全天

学平险与商业险的咨询与办理

十、咨询投诉与建议:窗口(10)

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介绍办理业务相关的需求并引导学生进行业务办理;阳光服务平台各类投诉与建议的受理与反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