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湖南工业大学灾区学生因灾致困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2021-07-24 09:10  


 

 

各学院: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河南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严重影响。为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现紧急启动灾区学生家庭受灾受损情况摸排及专项资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摸排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目前已摸排在校河南籍学生500余名,郑州市区学生30余名)。

二、工作要求

1、细致全面。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全面调查,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联系学生,详细了解老生的家庭受灾损失和目前经济困难情况,对学生的困难等级及时进行补充认定和动态调整。

2、求真务实。各学院务必严把审查关,注意收集受灾同学提交的家庭受损图片等作为申报资助的佐证材料,防止虚假申报。

3、关注新生。针对2021级灾区新生,各学院待录取结束后要主动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的家庭受灾损失及对家庭造成的经济影响,在做好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国家助学贷款的落实、确保“绿色通道”的畅通。对因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可指导学生入学后申报相应资助。

三、日程安排

1、学院摸底建档:723日——728(根据天气预报28停雨)

2、学院上报资助中心:729日下午5点前将《湖南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家庭经济受损情况摸排汇总表》(附件1电子档报送资助中心QQ邮箱(2474119019@qq.com),邮件名:学院+洪涝受灾学生+人数。

3、因灾致困学生可申请临时补助,咨询请联系学院辅导员及资助专干老师。

4、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资助中心联系电话073122183106

 

                   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

2021723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家庭经济受损情况摸排汇总表》

 

 

附件【附件1 湖南工业大学灾区本(专)科生家庭经济受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