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教育厅民教处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
2021-03-17 11:20 阿热孜古丽·吐尔孙 


近日,湖南省民族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文春华、新疆驻湘工作组教育协调小组组长艾美华一行到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此次调研座谈会在学生事务中心大厅召开,副校长李若梅、学工部、统战部、保卫处、教务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内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别从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就业、安全稳定等实际开展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方面作了详实的报告。

欧阳慧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与管理等工作,重点从机构建设、经费投入、队伍配备、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业情况、学生党员发展、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艾美华强调,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领导,准确理解国家的民族政策,坚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党建工作,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文春华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当前内地高校少数民族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和新特点,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一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二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首位的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三要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齐心协力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和交融。

李若梅指出,学校各部门和教职员工一定要站在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本着“爱,严,细”的原则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要围绕少数民族工作进一步地夯实基础,深入理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培养好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