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工大共叙中秋情”民族团结中秋茶话会活动
2021-09-24 14:40 倪筱珈 魏凯端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工大共叙中秋情”

民族团结中秋茶话会活动


    9月21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缓解学子思乡之情,拉近师生彼此距离,我校精心策划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工大共叙中秋情”民族团结中秋茶话会活动。副校长李若梅、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与8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话中秋佳节。



    本次茶话会的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创意满满,包含歌舞表演、互动游戏、观影等。时而高亢振奋时而悠扬婉转的歌伴舞,深深地吸引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的目光,将现场氛围引入佳境;“月饼蹲”“击鼓传花”“传统文化知识抢答”等充满创意与挑战的游戏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学子们广袤的学识与敏锐的反应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展现了工大人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卓越的才艺风采;爱国主义电影《昆仑兄弟》则通过感人肺腑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让大家深刻体味到了各民族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的手足之情。  茶话会上,李若梅向在场学子致以节日问候,并亲切叮嘱大家要及时向家人送去节日祝福。



    她表示,学校时刻牵挂着大家,努力为大家营造家的温暖,希望同学们将浓浓的思乡之情化作强大的学习动力,在工大把学识夯扎实、把本领锤炼硬,将来投身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今年的中秋佳节因为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让人倍感温暖与幸福,这次茶话会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浓浓关心与爱意。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与老师的期望,努力学习知识本领,为民族团结、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