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0-07-02 15:41 陈勇 

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71日下午,在我校2020年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崇材楼报告厅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长沙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部刘平以及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吴永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言岚担任决赛评委,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决赛正式开始前,全体辅导员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

决赛共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三个环节,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辅导员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

赛后,李建兵代表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终,经过评比,土木工程学院肖霄、城市与环境学院倪筱珈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经济与贸易学院陈家驹、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戴佰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孔凡坤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李泓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肖晨、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何安康、计算机学院刘新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向玥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把培养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作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