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举办第十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之辅导员工作初体验
2020-11-30 09:02 刘振华 

1126日下午,我校第十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之辅导员工作初体验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各二级学院兼职辅导员参加,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欧阳慧、副部长王志强和思想教育科科长陈勇出席,兼职辅导员高子华主持。

各兼职辅导员通过这三个月的工作实际,围绕自身从事辅导员工作情况、所带学生特点、学生典型事例、工作学习收获等不同方面,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故事和感悟,在与学生谈心谈话、查宿舍、迎新军训等工作中,他们逐渐适应角色转换,始终保持工作热情,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们。

欧阳慧指出,与各位兼职辅导员坐在一起,将各自“初体验”中遇到的温情事、难题事、新收获一一分享,许多事情引发大家的思考和共鸣,意义颇多。她强调,我们的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进一步转换角色,精准定位,也要激励自己厚植育人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真正立足辅导员岗位,让自己和自己的工作更有温度。

王志强指出,学校组织这场沙龙活动很有必要,对刚刚加入辅导员队伍的新人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让大家的心情得到了放松。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式、新载体,多向周边优秀的辅导员学习取经,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