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恭喜这十位辅导员老师获奖!!!
2022-04-13 15:20 思想教育科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崇材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蒋昌波、副校长李若梅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吴永辉、团委书记杨剑、学生处副处长王志强、孙慧、漆勇担任评委。

        校长蒋昌波在赛前致辞,他首先对全体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做出的诸多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工作的排头兵,正是全体辅导员的努力工作才有学校的安全稳定,他表示学校正在为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做好制度保障,他希望全体辅导员树立远大职业理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决赛共分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吴永辉对比赛进行点评,对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他表示参与决赛的十位辅导员给现场所有辅导员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辅导员肖霄、陈勇获一等奖,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刘治秀、计算机学院刘新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向玥获二等奖,经济与贸易学院刘振华、计算机学院钟旻熹、土木工程学院张敏、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张苗、石文雯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