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考研面试辅导交流会
2019-03-29 08:31 电气学院学工办 

为了进一步帮助即将奔赴省内外各高校进行面试的电气学子更好的准备面试,掌握相关面试技巧,321日晚七点,电气与信息工程院考研面试辅导交流会在崇慧楼317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该院兰征博士、方八零博士为考研同学分享面试经验,另外,来自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改院本科毕业在读研究生的高琪、黄欣超、文龙同学分享了考研面试技巧和研究生生活。

   

兰征博士从面试前的准备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技巧。他强调,要在面试前提前整理自己状态,根据过往成绩和自身特点,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将获得奖项证书等充分准备好,提前设计好一些台词,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他强调,要针对导师的研究方向“投其所好”,多阅览一些导师过往研究成果相关内容。同时,他告知同学们,面试时紧张是正常现象,面试老师也不会就此而表现不满,正式面试前与朋友演习面试场景,会有所帮助。

 

        

随后,方八零博士重点分享了研究生英语面试经验。他说,在英语面试时,要精心准备自我介绍,提前下足功夫,按规则回答问题。在回答问题时,要听清问题,思考足够后再谨慎作答,就算多考虑几秒也没关系,绝对不能乱答。他特别提醒,在面试之前一定要摆正心态,面试更注重的是对之前所学知识的积累,因此要提前树立目标,提前制定计划。

最后,该院本科毕业现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高琪与黄欣超、就读于中南大学的研究生文龙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面试经验。

         

 

成子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