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督导简报
 
学生工作通讯2016年第5期
2016-04-26 00:00  

学生工作通讯

2016 第五期

总第 391期

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湖南工业大学先锋通讯社 2016年4月26日

法学院“阳光天使”总决赛举行

4月22晚,法学院文艺部和心健部于模拟法庭联合举办了“阳光天使”总决赛。经过初赛的激烈的角逐,最终晋级总决赛的共8组选手。现场观众共约300人,其中有100位大众评委。

本次比赛期间,选手带来了的表演风格各异,使得整个比赛丰富多彩。其中,一号选手高慧敏带来的歌曲《海芋恋》伴上轻缓的舞蹈,使得本就动听的歌曲更多了一份韵味,引得现场掌声一阵。第五组选手陈佳与尚雅枫组成的“陈枫”组合,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给大家带来了名称为《爱》的表演。由尚雅枫带来一段声情并茂的优美句子朗诵,接着她们一人担任主唱,一人弹奏电子琴伴奏带来了精彩的歌曲串烧。而最后的拉票环节,两人别出心裁,给大家带来了活泼的卖萌表演,顿时萌翻全场。

然后经过大众评委举牌投票及三个主评委评审。“陈枫”组合荣获第一名,方锡浩于邹旅乔并列第二名,高慧敏、赵晓晴、邓珍组合并列第三名。

据悉,“陈枫”组合将代表法学院参加校级“阳光天使”比赛。

(廖井丽 刘沁 农春丽)

“校园环保闯关跑”活动如期举行

4月23日下午,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综合项目部主办的“校园环保闯关跑”活动在图书馆前开展。活动以“走出宿舍,锻炼身体”、“环保跑全校,意识进人心”为口号,面向全校学生。活动规定2至5人自由组成小组参与,共有110余个小组,约400人参与。

活动期间,各小组随机抽取一张纸牌,纸牌上写有不同顺序的五个数字,每个数字代表校内一个闯关点,不同闯关点设有不同闯关游戏,完成并获得工作人员签名认可,前往下一闯关点。按数字顺序通过五个关卡的小组,得到终点提示。终点设在老冶金楼B栋207室,按照到达的先后顺序评出一二三等奖。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等待,各小组陆续到达终点。机械工程学院的陈荣炎,巫玉松,刘邦豪三人组荣获一等奖,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周永红,周科橙二人组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女子三人组张可心,刘研,唐昕获得三等奖。

(廖井丽)

我校争鸣口才社举行口才交流会

4月26日下午,由财经学院争鸣口才社举办的口才交流会于财经学院106室举行。此次会议面向争鸣口才社全体社员及部分感兴趣的非社员,“湖工大第一名嘴”、争鸣口才社指导老师蔡锟担任此次会议主讲人。

交流会中,蔡琨首先为同学们纠正了口才的真正意义。她指出,口才是一种人际沟通能力,而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信息上的同步,好的沟通能力是能够站对方角度思考。她还通过戴安娜王妃给贫民窟人关怀、受人民爱戴的故事总结出,人际关系好的人情商高,而情商高的表现是大爱,即对待他人无功利心、无需求,沟通障碍就会减小。

在人际交往方面,蔡琨认为口才并不是滔滔不绝,而是能说得有条理、有底蕴。她强调与人交流必须拿捏好尺寸,不能初次见面就热情过度,要合适的运用“站对方角度思考”这一技巧,举止一定要得体,符合身份。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面试技巧,指出在面试前必须了解应聘公司,避免上当受骗;在面试时尽量给招聘者表现出自己是有恒心有毅力、工作踏实的。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贴近生活,多参加社会实践。

最后,蔡琨强调,生活中的口才并不是夸夸其谈,而是受到生活阅历、谈吐、学识等因素共同作用影响的结果,口才的进步是一个缓慢而又持久的过程。

(李 莹、肖文露、廖井丽)

指导老师: 袁 威

责任编辑: 邓仁权

编 委: 张 银 沈嘉玲 陈思晴 王家声

欧阳敬 李诗宇 邬玉萍 欧向慧

李 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