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机械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南赛区勇创佳绩
2016-10-26 00:00  

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南赛区作品评审近日结束。全省共有25所设计院校参加此次竞赛,共提交作品1301件。我校6件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由机械工程学院何铭锋老师指导的童倩妮同学作品快生慢活-基于芭蕾舞的家具设计,提取芭蕾舞轻盈、灵巧、高重心的特点,将芭蕾舞姿巧妙融入家具形态语义中,给人以精致优雅的画面感。材料结合白橡与不锈钢材质,保证家具强度同时也给人温润清和的使用体验。詹志腾同学作品旋转定时插座,敏锐洞察到日常生活中充电时长控制的问题,用定时器与插座的巧妙结合,低技术的设计方法轻松地解决问题。童倩妮和詹志腾同学的作品获得评委的好评,分获一、二等奖,还将制作实体模型代表湖南省赛区参加全国赛区奖项的角逐。

据悉,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8月至10月进行评审,将在今年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期间依托东莞创意设计活动周举行优秀作品展、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机械工程学院)

201609010901418116 (1).jpg

图片6.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