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奋进吧,工大学子】李黎霞:砥砺前行 舞动精彩人生
2018-05-25 12:27 邓辉 

编者按:为充分挖掘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学生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学工在线开设“奋进吧,工大学子”栏目。栏目以“榜样引领·激励前行”为主题,聚焦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生活原貌,展现工大学子们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立志成才、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力争在全校形成浓郁的“比、学、赶、超”氛围。

 

李黎霞:砥砺前行 舞动精彩人生

【名片】李黎霞,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舞蹈专业2014级学生。在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宋祖英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优秀运动员”称号;校级阳光杯激情炫舞啦啦操比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单项炫舞一等奖;校级“十大励志之星”称号;校级优秀运动员称号。

 

【故事】李黎霞,来自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偏远农村,对于出生寒门的她,倍感珍惜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

常悟学习之益

常言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舞者要在舞台上表现的很美,就须在舞台下付出无数汗水,李黎霞深深的明白其中的道理。对于“半路”习舞的她来说,要不掉队甚至是高人一等,就要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所以,她每天坚持比其他同学早半小时到舞蹈房练习基本功,会在休息时泡在读书馆学习专业舞蹈编导等专业知识,会在晚上“偷偷”给自己编排一段独舞,也会为了控体重减少食量。虽然学习舞蹈很累,但李黎霞依然乐在其中,因为她深爱这一行,能在其中获得成长的喜悦。付出总是有汇报的,大学期间,李黎霞的专业能力进步非常快,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宋祖英奖学金”,而且每年都获得校级奖学金。考取了中国舞蹈家协会1-8级的舞蹈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甲等水平证书等。

常思进取之道

除了学习,李黎霞还积极竞选担任学生干部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刚入校时,她成功竞选为班长,大二时担任班级团支书,她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组织开展班级活动,班级曾获优秀班集体,班级同学在校内外的竞赛中取得了不少好成绩,她也因此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李黎霞还担任了1501舞蹈班的班主任助理,协助老师带领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她担任队长的学院激情炫舞啦啦队在学校阳光杯激情炫舞啦啦操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本人获得单项炫舞一等奖。在第四届阳光体育活动大学生体育选项课教学成果汇报中,李黎霞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员”称号。在20166月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 “舞林争霸”比赛中,经过两轮比赛她成功闯入决赛,并荣获“优胜奖”。

常怀感恩之心

进入大学那天,天气很热,但迎新的学长学姐更热情,搬行李、办手续、介绍校园,看着他们为新同学们忙前忙后的背影,李黎霞深受感动,在竞选学生干部时,她毫不犹豫的竞选了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部的干事。随后,她积极参与了收集旧衣捐给偏远山区困难孩子活动,利用周末给社区的孩子义教,走进株洲市残疾人士医院和敬老院义演。去年的五月,当她看到班级群内一篇关于单亲家庭白血病儿童急需用血的请求后,第一时间和同学一起赶赴株洲市中心医院,看到小男孩全身上下都是被针孔扎的淤青,听着小男孩妈妈的诉说,李黎霞的心被深深的触动,立马跑到了爱心屋献血,虽然是她第一次献血,但她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李黎霞觉得值。之后,李黎霞把献血号交给了男孩的妈妈,并发动身边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她也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株洲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她“优秀教员”称号,她在学院青志联换届中成功竞选为副主席。

 

【师说】

虽出于寒门,但李黎霞乐观向上,她不仅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异,而且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认真负责,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她勇于实践,乐于助人,体现着新一代青年人“有抱负、敢担当”的朝气和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