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奋进吧,工大学子】李心怡:唯有奋斗才能不断进步
2018-05-25 14:11 余晟鹏 

编者按:为充分挖掘我2018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学生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学工在线开“奋进吧,工大学子”栏目。栏目以“榜样引领·激励前行”为主题,聚焦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生活原貌,展现工大学子们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立志成才、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力争在全校形成浓郁的“比、学、赶、超”氛围。

【名片】李心怡,女,汉族,1996年10月生,中共党员,湖南工业大学交通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学生。在大学期间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校级优秀班干部;2018年考取湖南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

【故事】李心怡,来自湖南省岳阳市,湖南工业大学交通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401班学生。自该生进入大学以来,始终以一名优秀毕业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都取出了突出的成绩。

争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

李心怡思想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参加党校系统学习并顺利结业 201611,她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以来,始终与党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以及各项活动,遵纪守法,率先垂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强,认真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中的重要位置

李心怡始终保持着谦实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懂就问,时常主动与老师或同学接洽学习。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大学四年的综合测评均为优秀。并且积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课程设计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力求做到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大一、大二时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

学习、工作两不误,综合素养攀新峰

李心怡在大一时担任过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部干事,大二担任班长。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原则,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工作效率高,积极为同学提供便利,主动了解、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老师和学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生活方面,李心怡性格开朗,积极乐观,与同学们相处十分融洽,常常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平日的生活里,她勤俭节约,作风朴素,但是当其它同学有困难时,她又慷慨解囊,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性活动,多次看望留守儿童,关心特殊小孩,给小孩送去必要的学惯用品,引导他们好好学习。她在校期间多次为敬老院老人们送去温暖与欢乐。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及比赛来调节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大一时参加院辩论会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大二时参加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了二等奖,大三时参加学院法治小故事分享会获得了一等奖。

【师说】李心怡同学为人积极乐观向上,不仅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工作上更是严谨完成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生活上也是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进步,勇敢乐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