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奋进吧,工大学子】俞文津:昂扬斗志 成就梦想
2018-06-11 17:09 姚迪辉 

编者按:为充分挖掘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学生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学工在线开设“奋进吧,工大学子”栏目。栏目以“榜样引领·激励前行”为主题,聚焦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生活原貌,展现工大学子们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立志成才、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力争在全校形成浓郁的“比、学、赶、超”氛围。

【名片】俞文津,女,汉族,19952月出生,共青团员,城市与环境学院建筑学专业2013级学生。在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校级特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4-2015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3-2014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故事】俞文津,来自于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城区。由于受到家庭环境影响,她自幼对建筑学专业报以极大的热情,并且以高出一本线近20分的高考成绩来到了湖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对于能学习建筑学,圆梦设计,她倍感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不学自知,未之有也

古语有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学自知,不问自晓,古今行事,未之有也。”她深深的明白,必须奋斗在风雨中,才能成就自己的真才实学。在短暂的大学生活中,她刻苦学习,态度认真,严格要求自己,这样认真勤勉的学习态度让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绩。在学习成绩方面,她一直保持着第一名(平均绩点3.98),从未懈怠过,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她热爱建筑学,尤其酷爱建筑书籍和其它艺术类书籍。面对我校强大的图书馆资源,她从不放过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去挖掘它们的价值,以此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除了学习之外,在工作和生活方面也勤勤恳恳、井井有条。

为了锻炼自己,同时也为周边的同学服务,俞文津先后加入了我校球盟社团、无羽伦比社团和模绘社团,并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此外,她还多次参加各类大型活动。如:“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2013级建筑学年会”、“新老生交流会”、建筑系优秀作业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高等数学竞赛以及2013级迎新晚会舞蹈表演等活动。此外,在大一期间,她加入院级学生会,成为一名学生会干事。在作为干事的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能按时完成各级领导下达的任务。

生活上,她朴素节俭。积极和同学、老师交流沟通。善于结交朋友,有良好的社交能力,能适应时代的需求。在假期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通过实习工作时与师兄师姐的沟通,极大地提高了她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使她受益匪浅。当然,工作上的疲惫让他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身体运动的重要性。她坚信“生命在于运动”这一信条,因此积极参与各种体育运动,并且在羽毛球竞赛项目上多次获奖,曾获第二届无羽伦比杯羽毛球赛女单“第三名”、韬知杯羽毛球竞赛女单“第二名”、我校球盟社团的羽毛球双打比赛“前八”的好成绩。

同时,她常怀感恩之心。2018年初,当收到学院通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资助政策,作为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她,义不容辞的接下了宣传的重任。在寒假期间奔走多地宣传资助政策内容,将国家资助政策内容普及大众,同时宣传我校。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她利用专业特长,自制了宣传传单和宣传海报,并自费印刷。

为梦想,勇攀高峰

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是俞文津自小的愿望。而成为一名出色的建筑设计师仅成绩突出、工作认真、生活有序是不够的,还要有一定的建筑素养,丰富的建筑知识储备,而这些都需要漫长而不懈的积累。

为实现自己这一梦想、达到这一建筑设计师的基本素养,她创造机会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提升。通过主动联系,她曾在著名的福州市建筑设计院、福建清华建筑设计院和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实习,主要工作是参与住宅小区景观设计、区域规划设计、住宅建筑设计、商业建筑设计和室内装饰装修设计等内容,其中参与福建海西创新园一期、二期、仙芝楼建筑设计、福州文化宫改造和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校入口改建、闽清县科技馆、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等各类项目的方案设计、文本制作和施工图绘制工程。无论是在规划设计、建筑设计、装饰装修设计等方面,她的设计理念和思维都得到院方的认可,也得到项目业主单位的肯定。她积极参加各类建筑设计竞赛,通过竞赛项目训练自己的设计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曾获2015第四届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竞赛优秀奖、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第四届作品展建筑设计类一等奖等。

为梦想而拼搏的她,在毕业季更是不懈努力。顺利通过设计院实习并且在应聘考核中为单位前三名之一,成为单位预备成员。同时,在努力复习备考后,以建筑学第一的身份成为福州大学建筑学拟录取研究生。

【师说】

该生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工作认真负责,善于与同学沟通,乐于助人,待人真诚,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