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奋进吧,工大学子】卢锦涛:预则立 不预则废
2018-07-05 13:46  

【奋进吧,工大学子】卢锦涛:预则立 不预则废

 

编者按:为充分挖掘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学生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学工在线开设“奋进吧,工大学子”栏目。栏目以“榜样引领·激励前行”为主题,聚焦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生活原貌,展现工大学子们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立志成才、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力争在全校形成浓郁的“比、学、赶、超”氛围。

 

【名片】卢锦涛,男,汉族,1997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在大学期间曾获荣誉:国家级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校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校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胜奖;校级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获创业合格培训证书;校第四届阳光体育活动表演“二等奖”。

 

【故事】岁月匆匆,四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卢锦涛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大学四年,他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还经历了无数挑战和历练,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他经过四年的历练,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勤奋学习 与时俱进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直以来,卢锦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心进取,严于律己,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他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有不懂的问题虚心的请教老师和同学。同时他也知道,只学会课堂上的一点东西是远远不够的,课堂上的知识很浅薄,要想真正的学好知识,务必建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才能跟上这日新月异的时代。因此,他经常在图书馆的图书世界里寻找与时进步的钥匙。他学习一直名列前茅,每年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且在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考取了同济大学研究生。

 

全面发展 完善自我

除了学习,卢锦涛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全面发展为目标。

大一暑假期间,他联系校友,拜访校友,顺利的完成了校友走访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成为学校和校友之间联系的纽带,凭借优异的表现最终获得“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大二,他参加湖南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两轮比赛,成功闯入决赛并获得“优胜奖”。在湖南工业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三等奖”。在第四届阳光体育活动中获表演“二等奖”。并利用暑假自己在APEC(深圳)中担任志愿者,面对困难沉着稳重,做事认真负责,在团队中能起到模范作用,也使他的组织协调能力、领导能力获得质的提升。在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期一个星期的实习,不仅提高了他的专业素养,更给了他很多在理论学习中无法体会到的感悟,提升了综合运用能力。

 

勤恳工作 乐于奉献

自加入“校友协会”以来,先后出色地完成了接待“洪涛”等校友的返校活动任务。这一年的工作让卢锦涛收获颇丰,细致周密的工作任务使他养成了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活动中处置各种疑难问题,提高了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

大学期间的志愿者经历给了他很多帮助,曾在株洲市志愿维护公共交通秩序、APEC(深圳)等中担任志愿者,他不仅收获了友谊,也影响了他的世界观——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得更加美好。

 

思想坚定 严于律己

卢锦涛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通过了党和组织的考验。于20176月被党组织接纳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入党之后,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生活上,他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同学相处融洽,带动同学一起努力营造了一个和谐、团结,有爱的班级体,为学校做好了榜样。他朴素节俭,尊敬师长,为人坦诚、待人热情、吃苦耐劳的品性赢得老师、同学的赞许。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卢锦涛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孜孜不倦,拥有时刻持续旺盛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即使有困难,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他始终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总一天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他看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越努力,越幸运。

【师说】卢锦涛同学自入校以来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争做一名有志青年。他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学习非常刻苦,博览群书,注重自己各种能力的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积极团结他人,严于律己,与同学友好相处,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青年。

                                 

关闭窗口